西北大学MATLAB 校园安装指南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   点击量:

西北大学面向在校师生提供MATLAB校园版软件使用,全体师生可以在个人电脑上,部署MathWorks产品,包括英文版本和简体中文版本,并享有在线资源服务等内容。

微信扫描二维码,查阅电子版安装手册、学习资源

 

访问西北大学MATLAB门户网站

软件安装前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

  • 确保安装MATLAB软件的电脑满足硬件最低配置及系统要求,确认方法请参考:https://cn.mathworks.com/support/sysreq.html

  • 在安装软件之前,请关闭系统防火墙

  • 个人版MATLAB需要定期激活,到期后如果用户还是本校师生员工,会自动连接MathWorks服务器激活,用户只需要在出现激活提示时点击确定即可。

 

  1. 注册MathWorks账户

登录注册页面:http://cn.mathworks.com/login

选择“创建账户”:

  1. 填写账户信息

请务必使用学校的邮箱(后缀包含nwu.edu.cn;stumail.nwu.edu.cn)作为电子邮箱地址(其他邮箱不识别)。“您将如何使用MathWorks软件”一栏,教师和学生分别选择“教师/高校科研人员”和“学生”。

系统会自动向所填邮件地址发送验证邮件,请前往邮件收件箱查收,打开邮件,点击“Verify your email”按钮。(注:若收件箱无法找到验证邮件,请从垃圾邮件箱中查看。)进入资料创建页面后,根据要求完善个人信息,点击“创建”按钮,并牢记登录密码。

  1. 下载软件

请务必从下列下载途径获得安装介质。其他途径获得的安装介质无法验证其合法性,可能导致不能激活,并可能给您的计算机带来网络安全的隐患。

  1. 启动安装软件

    不同操作系统启动安装的方式略有不同:

  • Windows系统:请先解压缩,然后点击setup.exe

  • MacOS系统:双击InstallForMacOSX.app

  • Linux系统:请先解压缩,然后执行安装程序命令./install

  1. 登录到您的MathWorks账户

    输入您的西北大学的邮箱(后缀包含nwu.edu.cn;stumail.nwu.edu.cn),然后点击“登录”。

     

  2. MathWorks许可协议

    在“是否接受许可协议的条款?”后选择“是”,然后点击“下一步”。

     

  3. 选择许可证

    选中列表中已经关联的许可证,标签为“MATLAB(Individual)”,然后点击“下一步”。

  1. 选择身份认证选项

    选择“立即授权此计算机”, 然后点击“下一步”。

     

  2. 确认用户

    确认用户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3. 选择目标文件夹

    一般建议选择默认的路径进行安装,然后点击“下一步”。

     

  4. 选择产品

    选择需要安装的产品及工具箱,也可以全选,然后点击“下一步”。

     

  5. 选择选项

    建议勾选“将快捷方式添加到桌面”, 然后点击“下一步”。

  6. 确认选择

    确认安装信息无误后,点击“开始安装”。

  7. 激活MathWorks软件

    安装完毕后,勾选“激活MATLAB”,点击“关闭”,这样系统会自动跳转至软件激活界面。

在“激活MathWorks软件”页面,点击“下一步”。

根据需要选择身份验证选项(个人电脑建议选择“立即授权此计算机”),然后点击“下一步”。

在“提供用户名”页面,保持默认值,然后点击“下一步”。

办公地址: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西侧、太白校区科技楼一层西侧、桃园校区行政楼一层北侧 服务电话:88301234

Copyright 2019 Northwe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大学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80号